九辞妹妹

绝世美男胡文煊

陈宥维/花火



  _

  

  第一人称.

  

  _

  

  这是我在日本读书的第四年,我喜欢这里的人文环境,享受着这个地方带给我的安逸.

  

  我不太善于与他人沟通,结结巴巴的,我自己都觉得烦,所以就一直自己孤身一人,在异国他乡,倒也活得舒服.

  

  今年,我荣幸的拿到研究生毕业证,打算给自己个奖励:一个人去北海道旅行,我搭乘着大阪到北海道的电车,看着沿途的风景,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踏实心理.

  

  窗外的梯田格格分明,带着一抹耀眼的绿,一股乡间朴实的气息扑面而来.

  

  到达时已近黄昏,我背着双肩包在一处民宿歇下,却听见房主的敲门声.

  

  “可以一起去参加烟火大会吗.”女主人向我笑着,卧蚕很是好看,她们一家三口都穿着和服,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儿.

  

  我囧囧的笑了笑,自己出来太过匆忙,没有准备一身合适的和服,“对不起啊,我是来旅游的,没有准备合身的服饰.”

  

  女主人身旁的小女孩却拉住我的手“姐姐,我妈妈有多余的哦,你要是不嫌弃,你可以穿着那身与我们一同去参观,烟火大会很漂亮的.”

  

  盛情难却,我只好换上那身火红色带着大花的和服,为了入乡随俗,我也换上了当地人穿的拖鞋.

  

  电车很快到了站,他们带领着我奔向电车内部,大量的剧烈运动让我额头微微沁出汗珠,心跳也跳得剧烈.

  

  听小女孩讲,奔跑起来的的我像是一串红枫叶.

  

  _

  

  烟火在空中炸开,留下淡淡的痕迹,我看向天空,默默许愿,为家乡的父母保佑平安.

  

  不知怎的,我顺着人流,走向集市深处,戴着狐狸面具的男人却忽然停下,我硬生生的撞在他的后背.

  

  男人的后背又宽大又结实,这猛地撞击让我沁出泪水.

  

  “我靠.”人下意识都会说出自己的家乡话,我却看那男人肩膀一抖.

  

  “你是中国人?”他转过身子,把面具解下,落入我眼眶的是一双柔情的眸子,直直的勾入了我的心房.

  

  我急忙点头,他却牵住我的手,让我下意识的向后靠了靠.

  

  他见,悻悻的挠了挠头“别害怕,我没有恶意,我只是觉得我们很有缘分,能在异国他乡互相遇到.”

  

  “还有,我是陈宥维,在北海道读研.”他向我伸出手来,友好的笑了笑.

  

  我却不敢直视他的眸子,怕一个不小心,就跌入这温柔乡.

  

  “我是宋黎.”牵住他向我伸出的手.

  

  他得知我是来旅游的,便向我介绍着这里的景色,我们俩坐在面具店门口,店里卖货的小姐姐也穿着和服,让我一瞬感觉有些不真实.

  

  陈宥维为我戴上一只面具,接触到我的脸颊时,他明显感觉心脏跳得剧烈,慌慌张张的系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.

  

  我带得闷了,便解下.

  

  “你很漂亮.”我看见了他发红的耳尖.

  

  “你也很帅.”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赞美有些吓到,身体略微僵了一下.

  

  “那..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?”他一不小心就把心里话讲了出来.

  

  “好啊”我没有管住心中喜悦的心情,在他唇角落下一个轻轻的吻.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