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辞妹妹

绝世美男胡文煊

姚弛/星星点灯



  _

  

  一篇暗恋文.

  _

  

  乔七第一次见到姚弛时,是在幼稚园,老师把他领进班里,他怯生生的站在门口,两只小脚紧紧的并在一起,呆呆地看向坐在椅子上手背后的小朋友们.

  

  小孩长得奶奶的,白净的脸蛋上长着一双又大又亮的眸子,棕黑色的刘海顺顺的铺在额头前.

  

  “我..我叫姚弛,你们可以喊我小弛.”他害羞的垂下脑袋,灯光把长长的睫毛映出亮色.

  

  他性格软软的,像只刚生出来的小奶猫般温柔,让人莫名就有种保护欲.

  

  老师把他领到座位上,只见他拘谨的坐着,大大的眼睛四处乱瞟.

  

  “我是乔七哦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.”乔七坐在他身边,笑得十分灿烂,一把搂住他的肩膀,咯咯笑了起来.

  

  姚弛愣了一下,随即高兴的点了点头,眼睛里的喜悦之情掩埋不住,他笑得眼眸弯弯.

  

  _

  

  他喜欢乔七,这是他心里埋藏多年的秘密,他为了让自己心爱的女孩能够看到自己,哪怕脑子并不聪明,也竭尽全力发奋读书考了全年级第一.

  

  可乔七对此并不感兴趣,她喜欢玩闹,自认为天生就不是读书的料.

  

  _

  

  “姚弛你揪我头发干嘛.”乔七愤愤地转过头去,对上了一双干净的眸子,她鼓起腮帮子“这样很痛唉.”

  

  姚弛只觉得心脏跳的快要蹦出一般,脸颊发烫的厉害,他只得垂下头去,“对不起,刚才笔帽恰巧划到.”

  

  乔七并没多想,扭过头去.

  

  姚弛把发丝夹在书里,勾起嘴角微笑,你知道吗,把喜欢的人的发丝夹在书里,那么他们两个人就永远会在一起了.

  

  _

  

  “姚弛学长在吗?”门口一个学妹探出脑袋,害羞的轻语道.

  

  随即是班里人起哄的声音,姚弛觉得有些难堪,看了看乔七的神态,发现她早就跑出教室门,出去看篮球比赛了.

  

  “有事吗?”姚弛温柔的笑了笑,宛如春风拂面.

  

  学妹慌慌的把手里那个粉色的信封塞到他的怀里,随即马上掉头离开.

  

  姚弛脸色苍白,拿着信封不知道该如何处理,抬眸看见了和女孩打打闹闹的乔七.

  

  他把粉色信封拿在手中,故意让乔七看见,慢慢的向教室内走去.

  

  _

  

  “有女孩跟你表白了?”乔七慢慢推着车子,与他并排走着“你是不是要与单身狗say goodbey了?”乔七八卦着,向他投去好奇的目光.

  

  姚弛心中一紧,他磕磕巴巴“啊..应该是他们开玩笑..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.”

  

  “啧.你那么急于开脱干嘛,我开个玩笑而已.”乔七笑了笑,随即话锋一转“那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,我们都是哥们了,我也有权知道对吧.”她朝他眨星星眼.

  

  姚弛点了点头随即又摇了摇头“我还没到那个年纪.”

  

  “你封不封建,都什么年代了?”乔七觉得他实在无聊,推着车子径直向前走.

  

  “害,我果然还是不能单独面对她啊.”他捏了捏害羞发红的耳垂,自言自语道.

  

  _

  

  新年将至,鞭炮声振动着鼓膜,乔七父母带着她到姚弛家串门,乔七打扮得一身红,宛如一串爆竹,她从口袋里掏出几块糖果放在姚弛手心.

  

  “新年吃我做的糖果,保佑你年年好运.”乔七对他微笑,姚弛感觉心里有烟火炸开.

  

  “好,谢谢你.”姚弛把其中一颗糖果塞进嘴里,蜜糖香气弥漫在空腔.

  

  当乔七走后,姚弛把糖果装进礼盒里,打上漂亮的蝴蝶结,用签字笔在上面写画着:我最爱的女孩送给我的礼物.

  

  _

  

  多年之后,当乔七再次见到姚弛时,是在手机屏幕内,男人好看的笑容洋溢在镜头前.

  

  记者:“姚弛先生,请问你遇到喜欢的女孩会怎么办?”

  

  “只要互相确定了心意,我会毫不犹豫的追,只可惜上学那会儿,我太怂了哈哈哈哈哈,干过好多蠢事.”

  

  记者:“比如?”

  

  “我看书上说,把心爱的女孩的发丝塞进书中两个人就会永远在一起,我还傻傻的照做哈哈哈哈.”他那句哈哈哈在镜头面前显得傻傻的,可只有他自己懂得那份卑微与无奈.

  

  “她还在新年时给我她亲手做的糖果,我还特别有仪式感的把糖果包在礼盒里,然后后来翻出来准备吃的时候,都已经变质了.”他声情并茂的用手比划着,脸上的笑容有些苦涩.

  

  镜头面前的乔七早已哭成泪人.

  

  我多希望能够早一点确认你的心思.

  


评论

热度(20)